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十)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活,从“心”开始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9-18】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徐嘉  袁萌)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水平,9月16日,教育学院面向全体2022级新生,成功举办以“大学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由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保英主讲。



王保英老师从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适应的内涵、大学新生常见的适应问题、如何应对大学新生适应问题、了解心理咨询、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等六个方面,对大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针对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疑交流。王老师指出,心理健康是一种状态、一个过程。进入大学后,同学们更应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寻求专业帮助,用“心”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报告会,不仅加深了新生对心理健康和个人成长的深刻认识,同时,也让新生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帮助其更好地认识自己,以一种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开启大学生活。



供稿审核:王保英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孙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