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五)专业导航——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9-16】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邓玉  林安姝  杜昱琪)9月16日,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导航教育——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报告会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亭亭老师、小学教育系李允教授、学前教育系主任闫春梅老师分别为2022级教育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新生作线上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报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会。



刘亭亭老师以“大学者,囊括大典,网罗众家之学府”一言来展开本次教育学专业的导航教育。她指出,新生的身份已然从高中生变为大学生,要增加对大学及自己专业的了解。随后,刘亭亭老师从教育学专业培养目标、学习的主要课程来详细介绍教育学专业,从听、读、交流、思考四方面介绍大学学习的具体方法,并提供了关于合理安排大学课余时间的建议,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在这所校园找到更好的自己。



李允教授以“选择了做教师,就选择了高尚”为题寄语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新同学。李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阐释作为一名未来人民教师要有责任有担当,指出小学教育是基础之基础,小学老师是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人。她提醒同学们,要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学术素养,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最后,李老师对新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学术动态,了解教育研究的前沿问题,明晰教师专业发展要求,树立明确目标,努力踏实完成学业,将来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学前教育系主任闫春梅老师为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新生开展了专业教育。闫老师通过研究案例引出学前教育对个体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作用,增强了新生对自身专业的认同感。接着,闫老师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自招生以来12年的发展历程,以及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多年来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并对本专业的师资力量、教学设备设施等配置情况进行展示。最后,闫老师从多维度分析了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帮助新生建立正确的、全面的专业认知,制定明确清晰的专业学习和个人职业规划。



本次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2022级新生提供了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入学专业导航教育,帮助新生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为其日后更好的投入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供稿审核:王保英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孙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