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三)副院长云规划——专业 · 读书 · 生活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9-15】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袁萌  徐嘉)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新生专业认同教育,引导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9月14日,教育学院为2022级新生开设“副院长云规划”讲座——专业·读书·生活,讲座由副院长徐瑞教授主讲。



基于现阶段正处于疫情防控线上教学阶段,徐瑞老师指出,线上教育是教学的辅助手段,线下教学才是教学的主阵地,同时从教育学的角度深入剖析了教与学的关系,指出本科生应坚持从做中学,实际运用所学知识。针对学院推行的“一课一本”培养计划,他从学院微观政策层面并结合学生考研具体实例分析实施“一课一本”的原因,同时关于学生选择阅读书目的问题,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最后,他表示身为一个读书人,最重要的便是读书,也希望能和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进行更多平等的交流。

专业认同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行新生专业启蒙教育,帮助其树立专业学习信心、做好专业发展规划的必要环节。本次“副院长云规划”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不仅有助于新生正确认识“一课一本”计划的重要意义,养成阅读优秀教育书籍的习惯,启发青年思想,而且有利于新生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未来的大学生活和教育职业生涯。




供稿审核:王保英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孙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