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一)院长云课堂——一个有尊严、有温情、有前景的学院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9-13】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林安姝  杜昱琪)9月13日,教育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专业认同暨生涯发展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启动。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开设“院长云课堂”,为大一新生开讲“第一课”——一个有尊严、有温情、有前景的学院。会议由副院长徐瑞教授主持,党委副书记孙超出席会议,新生辅导员王保英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会。


课堂伊始,唐爱民院长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2022级新生回溯了教育学院的发展史,向新生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专业地位、师资力量以及学院在教学、科研和管理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随后,唐院长对教育学院为贯彻“以本为本”办学理念,夯实学科建设根基而开展的“一课一本”教学改革举措作了详细介绍,鼓励新生把经典研读作为大学期间最主要的学习方式,用大容量、大范围、大书单的专业阅读奠就自身坚实的专业涵养,养成终身阅读、代际阅读的素养与雅趣。唐院长结合学院发展史,对艰苦奋斗、返本开新的曲园精神及勤奋朴实、甘于奉献、勇于进取的教育学院精神作了精彩诠释,鼓励青年学子追求卓越,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尊严的新时代大学生。



唐院长在课堂中还谈到,扁平化的生活绝不是青年大学生的生活方式,拒绝平庸,向上、向前、向高处走应是每个青年学生的追求。最后,唐院长对新生提出了“四个期望”,即“追求卓越、目标坚定、心无旁骛、发愤图强”,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在教育学院实现高品位、高质量的成长。



本次“院长云课堂”有利于帮助新生了解学院,了解大学生活、专业特点和发展前景,从而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好地认识自我并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助力新生以高昂的激情、充沛的精力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供稿审核:王保英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唐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