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二)副书记云班会——如何过好精彩的大学生活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9-14】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林安姝  邓玉)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熟悉新环境,适应新角色,开启新征程,9月13日,教育学院为2022级新生开设“副书记云班会”——如何过好精彩的大学生活,班会由党委副书记孙超主持召开。



孙书记围绕认识大学、适应大学、读好大学三个方面为新生具体讲述。他指出,大学生要学会做到独立自主,不惧挑战,接纳别人并善于合作,懂得感恩和回馈,这也正是大学之大的内涵,是大学之学的要义。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为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认真参加入学教育,学会独立,学会与人相处,虚心向师长学习,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最后,孙书记希望同学们将“把沉静植根于心”、“使从容力践于行”、“将儒雅习成于范”三点铭记于心,拥有大视野、大胸怀、大境界,通过四年的奋斗拼搏,真正成为堪当大任的国之栋梁。



本次“副书记云班会”,作为新生专业认同暨生涯发展教育的重要环节,是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深了新生对大学的理解,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指明了短期和长期的奋斗方向,促进新生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





供稿审核:王保英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孙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