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期顺利开讲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4-25】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袁萌   邓玉)4月24日下午,教育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期“如何提高并发挥学生干部领导力”以线上形式成功开讲。本期讲座特邀学校机关党委书记许怀祥老师主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主持,团委书记周长缨出席,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线上参加培训。



讲座中,许怀祥老师结合实例,从如何有效提高学生干部领导力、和正确发挥学生干部领导力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立体地讲解。他指出,学生干部应注重提高“四个能力”,即:信息处理能力、任务执行能力、合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学生干部应着力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学生干部与领导老师的关系、学生干部与学生干部的关系、学生干部与普通同学的关系、学生干部与自身发展的关系;最后与同学们分享了学生干部工作的三重境界,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舌尖上的学生干部”“笔尖上的学生干部”,最终成长为“心尖上的学生干部”,将学生干部做成用心灵陪伴心灵的事业、用青春点燃青春的事业、用梦想照亮梦想的事业。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学习到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挥学生骨干带头作用,在不断的积累和磨练中,成长成为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培训有利于增强教育学院广大学生干部的工作责任感,找准自身定位,有效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同学,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审核:孙超  周长缨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