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述家乡红色故事,敬吾党峥嵘百年——教育学院家乡红色故事接力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11-29】

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庆祝建党百年,致敬革命先辈奋斗足迹,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曲阜师范大学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院团委承办的“述家乡红色故事,敬吾党峥嵘百年”家乡红色故事接力宣讲活动,于11月28日上午在教育学院106教室举行。活动评委由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庞霄汉、副主席郑晓萱、常务秘书长潘依诺担任。



活动前期,参赛选手按家乡所在地自由组队,利用假期时间,以参观红色展馆、寻访红色革命人物、投身一场红色实践、搭建红色课堂等为活动内容进行记录,制作形成视频作品提交参赛。活动以线上方式开展,现场工作人员依次播放参赛视频,视频讲述出不同地区的红色故事,弘扬各地红色文化,从故事看文化,从文化看中国。视频中的革命事迹让人敬佩,老兵采访让人潸然泪下,先辈们爱党爱国精神让曲园学子更好地了解家乡文化,厚植家国情怀。评委们根据各队参赛视频作品进行打分评选。

本次活动面向曲阜师范大学全体学生,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赤子丹心队),二等奖3个(英特纳雄耐尔队、追光队、红色故事永流传队),三等奖5个(红领巾小分队、希望小队、种花家的花匠队、寻觅红色印记队、青心向党小分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广大曲园学子对家乡文化的了解,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党员与人民相互依存、携手奋斗的关系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心、强国志和报国情,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王睿彤  林安姝    拍摄:王睿彤    审核:孙超  苗可心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