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巍巍乾坤气,惶惶华夏魂”征文比赛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10-07】

为有效提升青年学生思想道德修养,激发当代青年学子爱国热情与时代责任感,2021年10月6日,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功主办了“巍巍乾坤气,惶惶华夏魂”征文比赛。本次征文比赛特邀教育学院学生会济困助学部部长吴淑蕾、科技创新部部长李梦霞、就业服务部部长李妍均担任评委,活动面向教育学院全体本科生。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大大增强了比赛的号召力。本次征文活动以“巍巍乾坤气,惶惶华夏魂”为主题,参赛者运用诗歌、散文等多种形式进行创作,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经过评委的打分评比,最终崔入月、郭惠敏荣获一等奖;厉欣陆、林安姝、张朔荣获二等奖;刘亚蕊、闫红晔、颜廷艳、滕欣辰、许瀚月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情感,增强了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对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保持自强不息的姿态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邓玉  林安姝    拍摄:教育学院    审核:孙超  苗可心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