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六)| 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10-07】

为深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提高2021级新同学的心理调节能力,2021年10月6日晚,教育学院在孔子会堂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大一新生的困惑——如何自我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兼教育学院2020级辅导员候萍萍老师主讲,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老师主持。

 

 

候萍萍老师在讲座中围绕“大学生的遗憾排行榜”“新生的主要困惑”两大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针对同学们离家想家、自我定位、人际交往、身心健康等方面存在的困扰提出合理建议,引导同学们从不同角度理性思考问题、客观解释事件,学会转换不合理信念,有效做好自我管理,提高自我情绪调控能力,要以更加从容的态度处理好人际关系,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让2021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了自我情绪调整能力,而且有利于其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塑造健全的人格,帮助其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和学习!

(作者:王晨鸣    拍摄:王晨鸣  魏春萌    审核:孙超  苗可心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