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2021年度 “一课一本”读书分享汇顺利举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6-29】

6月27日下午,由教育学院学习部举办的“一课一本”读书分享汇在西联四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特邀教育学院副院长徐瑞出席,齐军、孙丽芝、孙俊才、王晓明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活动面向教育学院全体在校生。

在比赛开始前,首先由徐院长致辞,深刻阐述了读书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一课一本”计划的由来和发展成果,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为高层次学习奠定坚实的知识基础与专业素养。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参赛选手按照参赛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选手根据推荐书目制作PPT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选手们从容不迫、侃侃而谈,分享自己的独到见解。评委根据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根据评分细则打分。随后,评委综合选手表现进行总结,并给出合理化的建议。最后,陈晓琳、李艳瑾荣获一等奖,苗可心、王志玲等荣获二等奖,李丽、宋优等荣获三等奖。

本活动不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阅读专业文献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阐述自己独到见解的平台,而且营造了研读经典、与书为伴、交流分享、相互砥砺的良好学习氛围,为教育学院强化学生知识底蕴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王晨鸣 朱姿臻    拍摄:王晨鸣 朱姿臻    审核:徐庆海 苗可心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