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爱我国防”初赛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6-20】

2021年6月16日下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以“学百年党史、建强大国防”为主题的“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初赛。

本次比赛通过赛前抽签的形式决定抽签顺序,选手们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悟,联系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战“疫”斗争的鲜活实践,了解各行各业抗疫时逆风前行、共克维艰的故事,强调新时代国防安全的重要作用,从理想信念、时代担当多角度出发,深刻讲述了如何正确分析我国巨大的政治优势,抒发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坚定信念。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感情充沛、抑扬顿挫、慷慨激昂,经过初赛选拔,赵西宏在个人演讲中脱颖而出,姜晓彤、耿婉月、张琳涓、曲彩灵、雷倩倩、李金航在演讲组名列榜首。

本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同时积极响应了上级机关号召,搞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爱国热情,为祖国繁荣发展与安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作者:王晨鸣  王玉源    拍摄:王晨鸣  王玉源    审核:徐庆海  苗可心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