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科创部“我有金点子”创意分享大赛顺利举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5-16】

为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宣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努力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2021年5月15日,教育学院科技创新部在教育学院院楼304举行了“我有金点子”创意分享大赛。本次比赛邀请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吴沂骏,宣传部部长陈蕊及就业服务部部长李妍均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创意分享,各组上台分享“金点子”,选手从项目介绍、创新性、市场分析等多角度介绍自己的金点子,评委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实时打分,对嘉宾进行提问、评价并结合自身经验给予建议。第二环节由选手互相打分。第三环节为分数统计及比赛宣讲。由工作人员进行统分,主持人在此期间进行“互联网+”比赛宣讲。第四环节主持人根据最终成绩公布获奖名单。最后,创意项目“亿点点”APP荣获一等奖。智能“寻书”机器人、调查易和青客——大学生校园自媒体社交平台荣获二等奖。真正属于消费者的二维码、“出手急救,把握黄金四分钟”——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志愿服务项目、慢熟面包店、懂专业网和“志”行天下APP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参赛提供了思想碰撞和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创业思考能力,锤炼了优质的创业想法,发展了有潜力的创业项目。同时本次活动聚焦“五育并举”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有利于上好集党史教育、思政教育、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红色筑梦为一体的一堂“金课”,为教育学院科技创新增光添彩。

(作者:尹伟宁 冯玉芝    拍摄:冯玉芝 尹伟宁    审核:徐庆海 苗可心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