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五四宣誓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5-10】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同时表达对母亲的感恩,2021年5月9日,教育学院学生会纪检部在教育学院院楼前广场举办了“传五四薪火,扬青年之志,感母亲之恩”五四宣誓活动。本次活动面向教育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第二部分,五四宣誓。全体成员庄严宣誓:“传承五四薪火,争做时代青年先锋;学习五四精神,锐意进取;学习时代榜样的精神,与时俱进……”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面孔,展现了一颗颗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的心;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坚定了一个个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第三部分,贺卡寄意。参与学生将想对母亲说的话写在卡片上,借此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写完后由主持人随机抽取十名同学并邀请写卡人进行现场分享。抽取的同学分享了自己与妈妈的故事,表达了对母亲的思念与感恩之情,引发共鸣,收获了阵阵掌声。最后,全体成员在横幅上签字留念。

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时代责任感,促进当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同时搭建了同学们与母亲的情感沟通桥梁,同学们以贺卡寄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作者:王晨鸣 朱姿臻    拍摄:王晨鸣 朱姿臻    审核:徐庆海 苗可心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