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济困助学部成功举办脱贫攻坚楷模人物演讲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4-11】

为鼓励大学生维护脱贫成果,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精神,更好地完成历史使命,2021年4月10日下午,教育学院济困助学部于教育学院院楼303举办了以“学楷模人物,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脱贫攻坚楷模人物演讲活动。

活动开始,9名选手依据演讲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从选取脱贫攻坚的楷模人物、搜集相关素材到制作PPT都精心准备,并采取播放视频、音乐等形式辅助演讲。本次比赛为半脱稿,采取选手互评的方式。选手们从演讲素材,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方面进行评分。为保证比赛结果公平公正,济困助学部成员在计算最后成绩时去掉每位选手的最高分和最低分。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孙秀芝荣获一等奖;孙雪莹,王彬荣获二等奖;赵一凡,赵悦新,任伟佳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学习楷模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而且能够充分发挥楷模人物的模范作用,勉励大学生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积极进取,自立自强,从而激励大学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责任感,为建设美好中国添砖加瓦。

(作者:倪梦 冯玉芝    拍摄:冯玉芝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