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一‘职’有你”考公考编求职经验交流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3-20】

2020年3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一‘职’有你”考公考编求职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院2017级辅导员贺现网主持,特邀2016级优秀毕业生、2017级就业成功的学生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首先,教育学院2017级辅导员贺现网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内容以及2020年教育学院的考研情况。接下来贺老师邀请了2016级一名成功考取教师编的毕业生代表,从报名准备,笔试,面试,考后入职等方面详细分享了自己的考编经验。然后又邀请了一名成功考取公务员的学生代表,从方向选择,了解公务员考试,考试准备过程,面试前后等多角度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之后邀请了成功自主就业的学生代表,从选择就业方向和就业单位,简历的制作等角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的求职经验。最后贺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总结,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具体地了解了考公、考编和求职的情况,明确了奋斗目标,同时各位优秀的学生代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榜样借鉴,从而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的信心和激发了他们的热情,更加积极地投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

(作者:冯玉芝 梁婉清    拍摄:冯玉芝 梁婉清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