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青鸟计划—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2-22】

青鸟计划”是山东团省委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开展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助力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大局的一项工作。为响应此号召,山东省沂水县团委征集县直机关单位、乡镇(街道)31个岗位供大学生参加实践活动。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生刘鑫通过沂水县团委的选拔,进入沂水县县委编办进行实践。

工作期间,刘鑫同学参加了一些大型会议,并负责整理会议材料、布置会议现场、整理会议名单、进行签到等工作,办理业务的能力从不熟练到熟练再到得心应手,在工作中她学到了许多,培养了爱岗敬业的精神,形成了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这段珍贵的实践经历,使她更加充满自信。

青鸟计划”为新时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的平台。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利用“青鸟计划”这个平台,为国家推送,选拔优秀人才。教育学院学子们积极参加寒假工作实践,在实践中积累了工作经验,同时为学院的建设增光添彩。

(作者:张珂 梁婉清    拍摄:教育学院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