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一课求钻研,一本拓视野”一课一本读书分享汇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12-22】

2020年12月20日14:30,由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一课求钻研,一本拓视野”一课一本读书分享汇活动在西联五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庆海、团委书记周长缨出席本次活动,张宏、王晓明、孙丽芝、王修欣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活动面向2019级、2020级全体本科生。

活动开始前,徐书记发表讲话,简述本次活动的意义,表示读书的重要性,表达对同学们“读好书,会读书”的期冀。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参赛选手按照参赛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选手根据推荐书目制作PPT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选手们从容不迫、侃侃而谈,分享自己的独到见解。评委根据选手们的表现现场进行点评,并根据评分细则打分。随后,评委综合选手表现进行总结,既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也提醒了选手们需注意时间观念、语言组织、PPT制作方面的问题。最终,王向阳、陈荟璇荣获一等奖,郭宇飞、任宇翔等人荣获二等奖,耿婉月、王志玲等人荣获三等奖

本次读书分享汇活动让学生在阅读“一课一本”推荐书目的过程中,更好地理解所读书目的内容,加深了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掌握了研究该课程的方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读书的积极性,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阐述自己独特见解的平台,而且为教育学院强化学生知识底蕴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王晨鸣 尹伟宁    拍摄:王晨鸣 尹伟宁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