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第八届辩论赛圆满结束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11-02】

2020年11月1日下午14:30,由教育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秘书处承办的第八届“煮酒论到华春雨,能言善辩定乾坤”辩论赛决赛在教育学院院楼304室顺利举办。出席决赛的评委有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金龙梅、学生会副主席江畔、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副主席孙嘉蔓。

本次比赛共有六个部门冲进决赛,分成三组。第一组是信息部对社团联合会,讨论的辩题是“知识付费对知识传播的利弊”。第二组是济困助学部对文艺部,讨论的辩题是“文化是革故鼎新重要还是薪火相传重要”。第三组是秘书处对学习部,讨论的辩题是“幸福是主观还是客观”。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旁征博引,侃侃而谈,辩论有理有据。辩论双方从开场介绍到辩论陈词都做了精心准备。正方据理力争,坚持己方观点,反方也不甘落后,在字里行间捕捉对方弱点,辩论起来字字珠玑,逻辑严密。尤其是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针对辩题进行深入剖析。每场辩论赛结束,评委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指出双方的优点和不足。最后,秘书处以出色的辩论水平夺得了此次辩论赛的第一名,文艺部与学习部并列第二名,信息部荣获第三名。

在辩论赛中,各个部门的代表队以精彩的辩论、良好的辩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辩论赛,同学们增加了知识储备,锻炼了口语交际能力,辩手们在唇枪舌剑中提高了自己的思维逻辑能力,同时也展现了教育学院学子的风采。

(作者:冯玉芝 黄婷婷    拍摄:冯玉芝 黄婷婷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