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传递爱心,支教助残----我院“聋哑学校义务支教”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08-12-09】

2008年12月7日,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志愿者到聋哑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支教活动。作为我院服务社会传统并长期坚持的活动之一,本次支教吸引了十几名同学的积极参加。

本次支教活动组织严密,活动流程安排合理,力求最大限度的帮助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在活动的前一天,负责人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使大家了解了聋哑儿童的特点,并根据他们的特点进行了相关准备。在聋哑学校,同学们耐心认真地教授聋哑儿童手语操以及十二步、三十二步等舞曲,同时进行了一些交流沟通活动,使聋哑儿童从中学到了一定的知识,掌握了一些技能,并且树立和巩固起对未来生活的希望与信心。

本次志愿者是从众多报名的同学中筛选出来的,她们多才多艺,有爱心,有耐心,在与聋哑童交流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支教,志愿者将自己的爱心转化为了实际行动,帮助了需要社会关爱的孩子,自己也从中得到了锻炼。同时,聋哑儿童的乐观、自信也深深的感染了志愿者们,使他们更深刻地理解了生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