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改项目获得省级教学改革立项资格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09-03-05】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0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鼓励创新,注重实践,加强整合,突出重点”的原则,我院认真组织了本次山东省省级教学改革立项申报工作。学校从70个校级教学改革项目中,择优推荐出15个项目参加省级教改项目的评审。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09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鲁教高字〔2010〕13号),我院杨昭宁主持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机制的创新与实践”研究项目获得省级立项资格。

教学改革研究立项是为教学与教学管理所设立的研究项目,具有两大鲜明特征:一是其创新性,即课题必须对已有的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与教学管理方式等进行改革性研究,取得创新性理论研究成果;二是其实践性,即课题所研究的内容必须付诸教学或教学管理实践,取得明显的实践效果。学校要求各项目主持人及研究团队,要紧密结合当前高等教育的实际,在已有研究与探索的基础上,从研究方法、理论探讨、实践应用、成果推广等不同层面积极探索创新,务必使项目研究顺利进行,确保项目按期结题并取得预期的研究成果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