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规划师培训 > 正文

“国培计划(2013)”开班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3-12-15】

10月16日上午,“国培计划(2013)”高中数学班和初中体育班的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康淑敏、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昭宁、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孟凡伟、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曹莉出席仪式。开班典礼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柳士彬主持。

此次培训为期10天,参训的9位学员来自1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均为当地中小学教学一线的优秀骨干教师。为了做好两个培训班的研修工作,学校、教师教育学院以及相关学院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培训内容上,本着贴近教师、贴近课堂、贴近实际的原则,合理安排课程;在师资配备上,从著名大学、中小学名校中选聘了一批熟悉基础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优秀教师,与我校的优秀师资一起,组成了一支高水平的专家团队。数学科学学院和体育科学学院成立了“国培计划”工作小组,为每个培训班配备了学术班主任和后勤班主任,确保培训活动的高水平和高质量。

康淑敏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培训的基本情况。她说,曲阜师范大学是山东省设立的首批省级教师教育基地,学校先后成立、健全了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教师培训基地、教学实习基地等教师教育机构,参加了省培和国培计划,构建了职前职后一体化的教师教育体系。为了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康淑敏对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精会神,全力以赴;二要交流合作,互通有无;三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并预祝学员们在曲阜师范大学研修期间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乐,为把自己培养成“种子教师”以至“教育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柳士彬对培训学员和两个承训学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相关事宜做出部署。

(作者:徐秀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