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规划师培训 > 正文

宁波市中小学青年教师“卓越工程”培训班正式开课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12-22】

12月15日上午,宁波市中小学青年教师“卓越工程”培训班在我院正式开课。来自宁波市的53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副院长唐爱民为本次培训做出了第一堂报告:《走进孔子,感悟智慧——孔子的教育思想及当代价值》。

报告中,唐爱民指出文化复兴际遇下崇拜孔子的时代意蕴,详细讲述了“生疏的记忆,孔子其人其事”、“孔子教育思想要览”、“隅举与启蕴,孔子教育思想片论”三方面内容,并与各位学员开展了交流互动。本场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调动了各位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为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工作打下良好的开端。

本次培训不仅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了学员们的教学水平;而且传播了儒学经典在青少年教育中的重要意义,有利于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