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简介 > 正文

李宪印 简介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8-26】

李宪印,男,山东鄄城人,1969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和职业教育。近5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2项,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大招标课题1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战略研究院委托课题1项;在《教育研究》、《中国软科学》和《Anales de Psicología》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研究成果获奖5项。

主持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21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研究”(BJA210105),经费20万元。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16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中国大学生学业成就与创新行为的实证研究(BIA160117),经费18万元。

3.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战略研究院2021年度招标课题:我国职业教育服务制造强国战略研究,经费20万元。

4.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重大招标课题:山东省高等学校分类管理与评价研究(VZ2019003),经费8万元。

代表性论文

[1]李宪印,张宝芳,姜丽萍.大学生创新行为的构成因素及其实证研究[J].教育研究,2019,(04).

[2]李宪印等.大学生学业成就的构成因素及其实证研究—以地方普通高等学校为例[J].教育研究,2016,(10).

[3]李宪印等.职业生涯早期员工的工作满意度、组织承诺与离职倾向关系研究[J].中国软科学,2018(01).

[4]Lee X, Yang B, Li W. The influence factors of job satisfaction and its relationship with turnover intention: Taking early-career employees as an example[J]. Anales de Psicología, 2017, 33(3).

[5]李宪印,于婷.基于EBA模型的高校创新与区域创新的协同作用研究[J].经济与管理评论,2017,(02).

[6]李宪印等.职业生涯早期员工工作满意度与离职倾向[J].经济与管理评论,2016,(03).

[7]陈明,李宪印.遮蔽与澄明:大学管理的教育性回归[J].黑龙江高教研究,2021,(07).

著作

大学生创新行为与学业成就:概念、测量与影响因素.北京:经济管理出版社,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