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简介 > 正文

王修欣 简介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7-23】

基本信息

姓名:王修欣

电子邮箱:wangxiuxin0909@163.com

学历:博士研究生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

王修欣博士的研究方向是社会认知与行为决策,主要探讨人们是如何认知自我和他人,以及如何做出各种决策行为的。近期主要关注道德决策、合作行为、权力感和建议采纳等主题。希望能藉由这些研究,增加人们对自身的自利属性和利他属性的了解,探索推动人们在一定程度上放弃自身利益,更多展现利他属性的途径。

个人经历

2020/07至今讲师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6/09-2020/06 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2013/09-2016/06 硕士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08/08-2012/06 学士延边大学师范学院

主要学术成果

Wang, X., Wang, M., Sun, Q., Gao, Q., Liu, Y.*, & Deng, M. (2019). Powerful Individuals Behave Less Cooperatively in Common Resource Dilemmas When Treated Unfairly.Experimental Psychology,66(3), 177–186.

刘永芳,王修欣. (2019).有限理性合作观:破解人类合作之谜.南京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6, 60–70. (被《人大复印资料(心理学)》和《高等文科学校学报文摘》转载)

孙倩,龙长权,王修欣,刘永芳*. (2019).公平或是利益?权力对分配公平感的影响.心理学报,51(8), 958–968.

Wang, X., & Du, X.*(2018). Why Does Advice Discounting Occur? The Combined Roles of Confidence and Trust.Frontiers in Psychology,9: 2381.

刘永芳,王修欣. (2018).人类合作行为研究进展.收录于中国心理学会编著的《2016-2017心理学学科发展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pp79–91.

王修欣,杜秀芳*. (2016).心理距离对判断预测中的趋势阻尼的影响.心理科学(1), 28–35.

王修欣,杜秀芳*. (2016).跨越心理距离-高水平建构的作用.山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31(1):141–148.

更多论文信息请见个人主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Xiuxin_Wang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