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简介 > 正文

宋其安 简介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4-30】

姓名:宋其安

学位:教育学学士

职称:讲师

基本信息:山东肥城人,1971年4月生,现为教育学院心理学讲师。多年来,承担公共教育学、心理学、心理健康、人格心理学等多门学科的教学,荣获2016年度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奖。研究领域为教育基本理论、发展与教育心理、心理健康教育等。近年来,参与山东省人文社科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4篇,参与编写教材6部等。

发表论文

我国促进大学生就业政策的特点与趋势分析,大学(研究版)2015年第8期,2/2。

试论班主任反思能力的形成途径,职业2012年第六期。

试论有效激发创造性自我效能感的教学策略,现代交际,2012年第5期。

高校知识管理中的问题与对策探析,新西部,2012年第3期。

出版著作

教师心理健康,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10月出版,参编,约6万字。

教育心理学,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10月出版,参编,约3万。

中学班级管理,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10月出版,参编,约3万。

教育学基础,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3月出版,副主编。

心理学导论,人民出版社2010年10月出版,参编,约3.8万字。

现代心理学,山东人民出版社2009年5月出版,参编,约4万字。

获奖情况:

2016年,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奖

教学工作

主要教授公共教育学、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等本科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