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简介 > 正文

刘淑杰 简介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03】


姓名:刘淑杰

学位: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博士

职称:教授

导师资格:博士生导师(课程与教学论方向)

                 硕士生导师(比较教育方向)

研究领域:1.比较教育研究,如中小学校长和教师评价的中美比较研究;2.课程与教学评价研究,如教师评价素养研究、课堂评价的最新理念与方法研究(课堂观察/反馈,学习性评价,表现性评价等);3.学生成绩影响因素的量化研究,如运用大数据库(TALIS,TIMSS,PISA等)进行的研究。

教授课程:1.英文授课课程包括:Measurement and Evaluation in Educational Research, Factor Analysis, Educational Statistics, and Applied Research in Education;2.双语授课课程包括:教育统计,教育测量与评价,教育科研方法;3.其它课程包括:高等数学,比较教育概论,比较教育前沿问题研究。

科研成果:1.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6篇(其中中文42篇,英文24篇)。在所发表的英文期刊论文中,有11篇为第一作者发表在SSCI杂志上。2.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16次报告,多次参加A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