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育学院“一课一本”计划教学改革评价办法(试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10-27】

为进一步推进“一课一本”计划教学改革,切实提高经典阅读及读书札记的质量,强化教师评价的主导性,发挥评价机制的激励与导向功能,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经充分讨论研究,特制定本办法。

一、凡纳入“一课一本”教学计划改革的课程,其课程教学评价均应包括三部分:期末考试(占比70%);读书札记(占比20%);课程论文(占比10%);期末考试试卷分值为70

二、读书札记须为学生手写完成课程论文可提供手写或打印文本(按《教育研究》杂志的格式与规范撰写),字数分别不少于3000字;每门课程所选书目须为该课程任课老师指定的书目,指定书目的读书札记、课程论文不计分不同课程读书札记和课程论文雷同者不计分

三、每学期第15周前上交读书札记,第18周上交课程论文。

四、每学期最后三周,每堂课由授课老师随机抽取5位同学,每人汇报读书札记10分钟(每周2节课10人、3节课15人汇报),教师现场点评,随堂打分,充分发挥教师对“一课一本”教学计划改革的主动性与指导性;未被抽取学生的读书札记、课程论文由教师据实评价、打分。

五、教师应对学生完成的读书札记、课程论文予以认真点评、评阅、打分,每5份课程论文和读书札记计教学工作量1个,依此累积。

六、本办法经教授委员会通过后执行,自通过之日起实施。

 

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