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两创育才,以文化人——教育学院“儒韵悠长,红心向党”小讲堂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12-12】


为激发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12月11日,由教育学院团委主办、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儒韵悠长,红心向党”小讲堂——马克思与孔子的隔空对话宣讲活动在教育学院106教室成功举办。

教育学院各团支部宣讲人着眼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与孔子儒家思想的内在一致性,表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两创”发展需要青年学子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明确时代主人翁的角色定位,用行动继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和时代意义,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提升了传统文化修养,有利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两创”发展,促进以文化人、文化立校。

(作者:魏春萌  邓玉    拍摄:魏春萌    审核:孙超  苗可心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