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博笃讲堂 > 正文

“博笃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五: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黎岳庭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6-25】



2018年6月20日至23日,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黎岳庭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日下午,黎岳庭教授在学院306教授给学院心理学专业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做了题为“从进化心理学以及人类图腾认知探究类属思维的有效性和正确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教育学院副院长何文广老师主持。

黎岳庭教授首先由类属性思维的概念讲起,接着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基于类属思维研究的基础上建构的EPA理论。并通过他们关于图腾、姓氏等文化现象对人们思维影响的研究进一步论证了EPA理论的有效性。问题答问阶段,黎岳庭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回答。

作为学术报告的后续和补充,22日上午,在我院305会议室,黎岳庭教授与我院师生再次就文化、心理、认知及美国心理学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互动。活动由我院心理系主任孙俊才老师主持。

本次学术活动拓展了学生的心理学视野,激发了学生心理学学习和研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