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交流研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11-15】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1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第三次集中交流研讨,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孙俊华主持。

会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主要内容,并进行了阐释解读。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岗位职责,逐一作了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决定》全面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通篇贯穿着坚定自信、坚守根本、改革创新的精神,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对下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孙书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首先,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其次,各党支部要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全会公报和《决定》,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让每一位党员了解熟悉全会精神,做到党员全覆盖,对于在外访学、实习、借调工作党员要单独联系发送相关学习资料,并做好记录、留好图片、心得体会等资料,并及时宣传报道。

最后,做好主题教育下一步主要工作。一是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全面梳理学习、调研、整改情况,采取的方式有检查查看读书笔记、整改清单落实情况、组织考试等,确保没有漏项,确保所有党员全覆盖;特别是《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学习题库》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熟练掌握,并做好考试准备。二是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三是形成三张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