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西雅图太平洋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全球课程理论研究中心主任Arthur K. Ellis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6-26】

6月22日,国际知名教育家、美国西雅图太平洋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全球课程理论研究中心主任Arthur K. Ellis教授,在孔子会堂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论教学方法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主持我国著名教育专家、国际教学论协会副主席、我校杰出校友、杭州师范大学特聘授张华老师全程翻译。

会议伊始,Ellis教授就基于元认知策略的课堂如何展开进行了论述,并对“元认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Ellis教授也对学习环境提出了必须要创造好的条件,并一一阐述,引经据典,声情并茂。会后,Ellis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积极互动,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思辨性强,开拓了在座师生的学术思路。

Ellis教授的讲座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更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专业兴趣,为进一步深入探讨教育理论和实践问题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Ellis教授迄今为止已出版21本学术著作,多篇学术论文,著作被译为俄语、汉语与韩语。担任《亚太教育发展》等杂志编委,同时任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政府和民间教育机构担任教育决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