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育活动 > 正文

2017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7-06-04】

2017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2017年6月3日、6月4日,我院顺利举行了教育管理、小学教育一组、小学教育二组、应用心理专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基础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2017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分别邀请了台儿庄区教育局局长樊兴举、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校长李成泉、金乡县教育局长李英渠、邹城二中校长仲崇波、济宁学院教务处长李传银、金乡二中校长周建军、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高峰强、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辛自强、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瑞明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及我院28位教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9位外聘导师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精到点评,提出了很多中肯意见。通过答辩,同学们对自己的论题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提升论文质量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

论文答辩会在严谨、严肃、浓郁的学术氛围下进行,经过答辩人自述、答辩以及答辩委员会讨论投票、答辩主席宣读答辩成绩等环节,参加本次答辩的研究生共有74名,经过导师审核、扫红查重、论文盲审等环节,共有74名同学进入答辩环节并顺利通过答辩。

今年学院对毕业论文质量严格要求,对论文答辩活动高度重视。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学习阶段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完成课程修习后提交的重要考卷。研究生培养质量事关学科声誉与社会影响,是衡量一个学校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组织实施论文双盲审制度,积极联络校外导师参与论文的评审和答辩,各个环节组织有序,保证了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