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礼赞祖国华诞,铸就辉煌篇章”征文比赛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10-1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时代正能量,培养青年学生的崇高信仰与优良品德,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13日,由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礼赞祖国华诞,铸就辉煌篇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我院学生会科技创新部部长许晗、女生部部长张双凤和卫生部部长张玉凤。

本次比赛为个人赛,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我院全体本科生积极参与。比赛前期,相关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积极进行宣传,扩大比赛号召力。比赛期间,参赛同学紧密结合弘扬爱国热情的主题,畅谈对未来祖国与新时代青年的展望,并且均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参赛态度积极,热情高涨。比赛后期,三位评委采用线上评比的方式,及时审核上交的作品,对优秀作品给予好评,同时也针对参赛作品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使本次征文比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与家国意识,展现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形成积极进取的优良学院风气,对于弘扬爱党爱国进步精神,传承家国情怀有着重要意义。

(作者:于小迪    图片:来源网络    审核:刘福璐 石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