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教师队伍建设 > 正文

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简介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6-18】

我校申报的《“3+1+2”教师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研究》和《教师教育师资队伍的整合与优化研究》,2013年入选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其中,《“3+1+2”教师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研究》隶属于第六大类“创新教师培养模式”,项目编号为06-152-PY;《教师教育师资队伍的整合与优化研究》隶属于第十二大类“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编号为12-207-PY。

教育部要求,各项目承担单位要把实施示范项目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由各省教育厅、各有关高校、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担任示范项目负责人,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或协调机构,保障示范项目实施经费,形成各有关部门责权明确、分工负责、互相协作的工作机制,确保示范项目的顺利推进。要建立协同创新机制,旨在推动各项目承担单位围绕教师队伍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聚集各单位的创新优势和资源,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共同破解教师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各项目承担单位要积极参与协同创新,主动发挥自己的改革创新优势。各项目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采取多种方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或协调机构,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机制。各项目承担单位要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的作用,充分利用示范项目信息管理平台、本单位内部网站、工作简报等宣传阵地,及时宣传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