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政策文件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暑期教师专业发展研修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5-09-01】

8月17日至20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日照校区举办暑期教师专业发展研修班。副校长康淑敏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研修动员,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康淑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高校教师的专业发展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目前高校教师的专业发展还没有形成完善的制度,是教师队伍建设中比较薄弱的环节,本次研修班为我校开展以学院为单位的教师专业发展研修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康淑敏强调,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已经进入全面深化阶段,改革的成败关键在于教师。希望通过本次研修,加深老师们对教师教育课程标准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新老教师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共同提高,推动学院师资水平更上新的台阶。

在随后进行的研修活动中,华东师范大学胡惠闵教授等七位校内外专家分别就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解读、科研项目申报和团队建设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在分组讨论中,老师们交流了教学科研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对团队建设、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研修活动是为了适应我校教师教育课程教学改革需要,落实名校工程建设任务,强化专业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科研水平而举行的。在四天的研修活动中,两校区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老教师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科研经验,来自海外的教师也介绍了国外大学教学科研中的一些好的做法,研讨活动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老师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