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参加2022年度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11-27】

教育学院讯   2022年11月26日,2022年度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江苏大学隆重举办,来自全国90余所高校教育学院的170余位教育学部部长、教育学院院长和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参会代表聚焦“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与一流教育学科建设”这一会议主题,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与教育学科特色凝练”“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与教育学科团队建设”“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与教育学科科研平台建设”等具体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一流教育学科建设提供思路、凝聚共识。



会上,曲阜师大教育学院唐爱民院长主持了第四分论坛的学术讨论,并作了“教育经典著作研读与传统教育智慧传承——完善教育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与探索”的分论坛主题报告。



在报告中,唐院长分享了学院基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育学培养方案改革的探索经验,对教学计划改革的目标、主要内容、创新点及成效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他提出,通过全学程阅读、全课程推进、读写用融通、多维度评价等创新举措,可以有效提高学生读、写、达、用的能力,专业定向能力,专业综合素质,继续学习能力,能够为教育学类师范生成长为有学养、有学术、有本领、有追求的教师奠定坚实的、有转化力的基础。唐院长的报告增进了兄弟院校教育学院对曲阜师大教育学院教学改革探索的了解,尤其是学院施行的“一课一本”计划,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认同。

据悉,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从2002年建立以来,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高校教育学院交流教育学科建设经验,推动教育学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供稿审核:齐  军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唐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