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八)学长知心话——相约教院,共话成长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9-17】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王睿彤  魏春萌)为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增进对学院学生会的全面了解,9月15日至16日,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长知心话——“相约教院,共话成长”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9月15日,在“大学生人际关系座谈”中,教育学院学生会原主席2019级学生庞霄汉、原副主席吴沂骏同学,与2022级新生齐聚线上,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体会,介绍了大学生在宿舍里如何与舍友相处、在学生会中如何与老师和同学相处,以及大学生的恋爱问题。讲座氛围轻松活泼,同学们在评论区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收获了很多人际交往的小技巧。



9月16日,教育学院学生会面向2022级新生,积极开展以“院学生会机构设置与职能介绍”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宣讲中,学生会各部门依次对部门职能、成员、日常工作和特色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和视频,充分展示了部门的优势和魅力。教育学院各球队也拿着奖杯带领队员们进行了线上展示、宣传。宣讲的同学们饱含热情,“快快加入我们”成为这场宣讲会出现频率最高的词句。在轻松愉快、热烈活泼的氛围中结束了学生会19个部门和5个球队的宣讲。

本次活动有利于帮助新生更好的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学生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学生会各部门与球队的宣讲活动让2022级新生对教育学院学生组织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加入学生会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组织、协调等各项能力,丰富大学生活,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供稿审核:王保英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孙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