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获批山东省首批学前教育教研基地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7-21】

教育学院讯  日前,山东省首批学前教育教研基地评审结果揭晓。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牵头申报的“学前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区域教研基地,成功获批。

曲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基地”,由教育学院牵头组织,会同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兖州矿务局第一小学幼儿园、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幼儿园、曲阜市机关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联合申报,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为基地负责人。该中心也是唯一获批的学前教育政策与管理类研究基地。

据悉,此次共有来自全省各高等学校、各市教育(教体)局102个部门参与评审,最终评选出高等学校区域教研基地7个,市、县(市、区)教科研机构10个,幼儿园教研基地16个。

教育学院十分重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在统筹规划全日制与“3+4”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建设的基础上,创造性开展了“一课一本”计划教学改革,用专业阅读引领教学改革,在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教育实践、教学评价诸方面开拓创新,大胆革新,有规划、有组织、有成效地推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生的从师素质、综合素养、专业涵养大幅提升,我校学前教育的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学前教育专业顺利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课一本”计划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先后获评教育部首届新文科研究与改革项目、山东省教学改革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学前教育政策与管理省级教研基地的获批,必将对学前教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项目的高效推进,对进一步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提供重要的教学与研究平台。



供稿审核:孙  超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唐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