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7-08】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李昕禧)7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1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尹树林主持学习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会上,尹树林同志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指出:

第一,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院实际,全面做好各级各类人才培养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建设人才,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我们的力量。继续在研究生、本科生中大力推行“一课一本”计划,不断夯实学生科研根基,为后续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第二,依托高峰学科建设平台,充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继续抓好国家级、省级科研立项申报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努力做好前期立项各类项目建设工作,努力产出高质量的成果;全面做好科研成果培育工作,继续开展好各类科研沙龙活动,努力打造科研团队。

第三,加强人才引进,充实学院科研队伍。班子成员、全体教师要将人才引进当做当前重要大事,本着为学院前途发展、为学院学科建设长远发展,大力推荐、引进人才,充分储备学科发展的人才后备力量。

第四,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外出教工请假备案工作。当前国内疫情波动较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禁非留校备案学生私自返校,认真做好非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教育学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全面掌握教工假期行动轨迹,严格督促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等各项工作。



供稿审核:商雪敏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