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联合曲阜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学前教育专业专场招聘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6-01】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杜昱琪  邓玉)为有效推进本科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31日上午,教育学院联合曲阜市教育和体育局成功举办学前教育专业专场招聘会。曲阜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宫同文、副局长蔡文彬出席招聘会启动仪式并致辞,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尹树林、院长唐爱民出席仪式并讲话,曲阜市五所市直幼儿园园长、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主持。



仪式上,姜美颖对宫同文局长一行来校举办专场招聘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曲阜市教育系统与曲阜师大多年来建立的深厚合作关系,以及为曲阜师大毕业生搭建优质的就业平台,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在师范生从师技能培养、教师职业能力教育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以及我校毕业生基础厚实、作风朴实、业务扎实的优秀品质进行了积极推介;最后希望以本次校园招聘活动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曲阜师范大学毕业生求职就业打通“最后一公里”,共同为曲阜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蔡文彬代表曲阜市教育和体育局致辞。他对曲阜师大近年来取得的显著办学成绩予以高度赞扬;传达了曲阜市人事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举办本次校园专场招聘会的初衷、目的和有关情况;期待双方优势互补,探索建立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双向互动、协调发展的创新模式,为曲阜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为建设“东方圣城,幸福曲阜”提供新的动力。



仪式上,唐爱民代表教育学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情况和独特的学科优势,介绍了学院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探索,创造性推行“一课一本”计划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学前教育专业作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目前正在冲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通过本次专场招聘活动,诚意邀请曲阜市教体局领导和招聘单位的专家评委们对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给予中肯点评,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更好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最后,唐爱民代表学院对曲阜市教体局来校举办本次专场招聘表示由衷感谢,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实现互惠互助、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



本次学前教育专业校园专场招聘会,是经过校地积极协调沟通,经曲阜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同意,作为急需紧缺专业,由曲阜市教育和体育局具体实施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备案制幼儿园教师)的创新举措。本次招聘会面向曲阜师大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拟招聘市直公办幼儿园备案制幼儿教师30人。教育学院提前摸排学生就业意向,积极动员、引导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在校毕业生踊跃报名,认真准备,积极参与。经过现场报名资格审查、面谈面试等层层选拔,最终5名毕业生现场签约。

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减轻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压力提供了新的思路,搭建了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平台,为曲阜市教育行业提供了人才储备,实现了双方的合作共赢。




供稿审核:周长缨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孙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