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教育学获批山东省首批高峰学科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12-08】

2020年12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高水平学科建设名单,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学科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高峰学科。

经过两轮评审,结合山东省产业发展及学科建设需要,共评选出13个高峰学科,38个优势特色学科。其中,高峰学科共有2个文科专业入选。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学科是全省入围的2个文科专业之一。

这是继2018年教育学学科同时获批博士一级学科、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9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国首批一流本科专业之后,教育学学科建设取得的又一项刷新学科发展史的丰硕成就,也是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学科发展实力与形象的又一次展示。

教育学获批高峰学科,必将对凝聚力量、吸引人才,推动教育科学学术创新与知识生产,彰显曲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更好地服务山东省教育改革与实践,提供高水平学科建设平台与政策优势。

高峰学科是对标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标准,从省属高校择优遴选出的基础力量雄厚、发展潜力大的优势学科。高峰学科实施强化建设,实行竞争性动态管理。高峰学科建设将纳入监测指标体系,按年度对可列入建设计划遴选范围学科开展监测评价。

据悉,除教育学科入围高峰学科外,曲阜师范大学数学、体育学、中国史入围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