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对话”系列讲座之三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11-12】

11月11号下午,我院举办了第三期“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对话”系列主题讲座。我们邀请到了莘县一中的周宗全老师为我院2020级教育硕士做了题为“新高考评价制度下现域高中的瓶颈与革新”的报告,本次活动由张奎明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周老师以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围绕当前我国新高考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讲解。他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以“一核、四层、四翼、情境”为基本内容的中国高考评价体系,重点强调了考察要求上的创新性,认为在高考命题命制时,要合理呈现情境,设置新颖的试题呈现和设问方式,促使学生主动思考,善于发现新问题、找到新规律、得出新结论。讲座最后,周老师对于同学们的现场提问给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整场讲座既有详实充分的数据支撑,又有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更有纵横驰骋的畅想和思考,给全体同学们以深深的启迪与教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