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级博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顺利开展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10-15】

为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育质量,增强博士研究生的共同体意识,使其了解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环节,10月14日下午我院于101会议室召开2020级博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党委副书记徐庆海,副院长张奎明、徐瑞,办公室主任王连生,教学秘书张婷,研究生辅导员李令青、商雪敏以及2020级博士研究生。会议由院长唐爱民教授主持。

首先,院长唐爱民教授对2020级博士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他们即将开启的学术性生活充满了期待与要求,唐院长指出,作为博士研究生要进行角色和身份的转变,在学术、学业和学养方面得到全面提升;要遵循学术道德与学校纪律;要善于思考教育实践问题与学术前沿问题;要密切师生、生生伙伴关系。

会上,副院长张奎明教授、徐瑞教授以及徐书记均发表讲话,针对同学们的写作、开题以及生活习惯和同学关系提出观点和建议。

随后,李令青老师和张婷老师分别强调了学院的各项学习、工作等管理要求,希望博士研究生们能够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管理制度。

最后,唐院长总结指出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生活会很苦,但苦中有乐,希望大家带着欢乐的心态投身于学术生活,并收获智慧,收获友谊。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增进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还使同学们认识到努力提升自身,明确人生规划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