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有序推进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9-04】

为全面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平安有序返校,教育学院根据《鲁指办发〔2020〕40号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严格遵守错时错峰开学和有序返校要求,切实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从9月2日至5日,在提前上交返校申请、保证自身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学生们来到指定报到点,依次进行测体温、出示当天“健康绿码”、行李消毒等报到手续,进入校园到达住宿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人与人之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时时佩戴口罩,没有丝毫的放松与懈怠。教育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在院党委副书记徐庆海带领下,也纷纷走进宿舍园区,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翻晒被褥,深入寝室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指导学生进行寝室卫生消毒打扫,检查排除寝室安全隐患,为时隔几月再次返校的学生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及时送上满满的关怀。

老师们的亲力亲为和学生们的积极配合使得返校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着,不仅保证了疫情的防控,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为同学们开启新学期的学习之旅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冯桂贤 孙毓蔚  拍摄:教育学院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