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七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7-21】

7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视频会议举行2020年度第七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学生的五封回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主持。

在学习会上,孙俊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深化改革等关键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加深理解。并对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第一,根据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把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第二,要充分认识应对当前挑战,就必须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要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突出改革实效,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第三,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特别是青年大学生群体的成长进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刻把握总书记系列回信的重大现实意义。总书记的回信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教育战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要切实推进和加强“三全育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有机融为一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