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心明理,共话成长--南京师范大学王云强教授为心理学专业师生做报告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7-17】

2020年7月13日晚,受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王云强教授,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全体师生做了题为“正心明理,共话成长——心理专业的学习与发展规划”的报告。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260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及心理学专业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

王云强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奋斗经验以及读书心得,提出了“正心明理,共话成长”的大学生发展指南。关于“正何心,为何正心”,王云强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做出解释,将远大家国理想与现实个人奋斗结合,并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大学生个人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长江后浪推前浪,他认为我们作为心理学的后支继承者应该做的更好,精进心理学专业知识、精读心理学关键专业书籍,在哲学、历史、心理、社会多方面渗透、理解心理学。报告会最后,王云强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为了个人经验的解答,如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招生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报告会,王云强教授为同学们解答了人生目的与理想的重要价值观问题,明确求学之心,对于同学们的专业发展和人生规划有着很好的启发意义。同时为曲师大与南师大搭建起了重要的沟通桥梁,是促进双方心理学交流的一次成功尝试。本次报告会对于激发心理学专业学生对于心理学的研究兴趣、促进心理学的蓬勃发展也有着深刻的实践意义。

王云强教授简介:男,1980年9月生,山东阳信人,博士,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教育部重点人文社科基地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研究员。2001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获教育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获教育学硕士学位(基础心理学专业);2009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2004年7月至2009年8月,任教于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09年9月至今,任教于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要从事人格心理学和道德心理学研究,涉及青少年人格发展、道德发展和情绪发展。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当代中国青年道德心理特点及教育对策研究”和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青少年道德人格研究”等课题;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主编、参著、参译、参编著作教材1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