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6-30】

6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视频会议举行2020年度第六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主持。

唐爱民院长在传达学习文件时重点指出,2020年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这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的背景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大会,也是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勇担使命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实施民法典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俊华书记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对大家下一步加强学习提出要求:

一是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做“两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学院2020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二是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要广泛宣传好民法典,提高尊法守法的自觉性,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要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师生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宗旨,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写好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特别是近段时间要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在校期间安全稳定和就业工作,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重点关注特殊毕业生群体,竭尽全力抓好就业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