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教育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1-05】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申报的教育学专业成功入榜。

这是继2018年成功获批教育学博士一级学科授予权、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9年获批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来,教育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

教育学院也实现了学科建设三年三大突破的历史性跨越。

据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共评选出4054个。我校共有8个专业成功入选。与教育学同时入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其他7个专业是: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技术学、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统计学、体育教育。

近年来,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以“一课一本计划”为抓手,以课程改革与建设为载体,以提高本科生的专业涵养与实践能力素质为重点,以全新投入、全员参与、全程监督为工作方略,以“辅导员进教室”“本科生读书分享会”“师范生专业定向现场教学”“三字一画比赛”“从师素质大赛”等系列活动为创新点,本科教育质量大幅度提升,考研率持续上升,社会美誉度不断增强,成为全国重要的教育学、心理学人才培养与输送基地。

教育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成果获批,成为驱动教育学院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动力,成为不畏艰辛、团结进取、鼓舞人心的重要契机,也必定成为推动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