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非正式会谈”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11-22】

2020年11月21日上午8:30,由教育学院学生会济困助学部举办的“品学‘兼’优,风尚全球”主题非正式会谈活动在院楼303教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特邀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鑫、学习部部长于小迪、心理服务部部长云潇担任评委。本次活动面向教育学院全体本科生,并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共9组参赛选手,分别代表不同的国家或地区对所给问题展开讨论。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为全球化相对论、提案环节和即席讨论。第一环节在主席团引入、会长对全球化相对论进行提问后,各参赛选手结合自己所代表国家的实际积极回答问题,阐述了自己对所提问题的认识。第二环节由书记官抛出提案问题,各代表团根据自己收集到的相关信息和已有知识客观理性地作出了回答,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第三环节在会长提出问题后,各代表团举手表决合理或不合理,他们各抒己见,明确提出了不同国家或地区在不同问题上的立场和观点,多角度地分析了问题的性质与复杂性。最后,评委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代表团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他们的优点和不足。最终,王志远、马凯迪荣获一等奖,唐蕊、谭庆珍、王欣、刘慧荣获二等奖,胡晓涵、马徳政等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全球学生兼职发展与现状有了更深层次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而且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文化知识水平,树立自立、自强、自信的价值观。

(作者:黄婷婷 丁玉贵    拍摄:黄婷婷 丁玉贵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