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一墨醉芳华,一字纵千古”钢笔字大赛顺利举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11-17】

11月15日下午,为了继承和弘扬传统国粹文化艺术,进一步树立师范生汉字书写规范意识,提升学生教师职业技能,由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一墨醉芳华,一字纵千古”钢笔字大赛在学院105教室顺利进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庆海、团委书记周长缨、2017级辅导员贺现网、2018级辅导员王保英,以及书法学院刘禹鹏和陈鑫老师。本次比赛面向教育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

赛前,学习部将活动信息和写作内容等要求上传至在各班班级群、学院官方QQ群和微信公众号上,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工作人员提前收集参赛作品并标注好参赛者信息。比赛开始,选手们的作品集中亮相,一幅幅钢笔字笔画有力、架构合理,体现了较高的书写水平。然后,先由学生代表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学生代表将作品评选完并整理好后交给评委老师,评委老师再根据作品整洁度等具体指标进行专业点评打分。最后根据二者综合评分,崔入月、张馨予、张馨宇、张新雨、胡潇艺共五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刘欣乐等十人荣获二等奖,王鑫鑫等十五人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调动了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基本功训练的积极性,提升了师范生应具备的职业技能水平,而且让同学们在比赛中挖掘自身潜力,并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奠定了基础。

(作者:朱姿臻 丁玉贵    拍摄:林梦翠 黄婷婷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